好吃的卤鹌鹑蛋,美味容易做,快来试试好吃的酱鹌鹑蛋吧!

鹌鹑蛋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材,今天和大家做一款酱鹌鹑蛋,用料和做法都蛮简单。其中,有一味用料用的是,韩国的糖稀,这个可以用白糖代替。做好后,可以放冰箱,当做小食,或者早餐夜宵时用来佐餐,老少皆宜。

用料:

鹌鹑蛋一盘,适量酱油(生抽)、糖稀(白糖亦可),大料半块,大葱一段,蒜瓣两颗,干辣椒、茶叶少许

步骤:

(1)锅里加水,放入鹌鹑蛋,水大约是鹌鹑蛋的3倍左右。烧开后,煮5分钟。

(2)将煮好的鹌鹑蛋取出,剥皮,放入盘中待用。剥好皮的鹌鹑蛋很好看哦!

(3)锅里放鹌鹑蛋3倍左右的水,将剥好皮的鹌鹑蛋放入锅中。加入备好的调料:酱油小碗的三分之一,糖稀3饭勺(可用白糖替换),大料半颗,大葱1段,大蒜2瓣,干辣椒和茶叶少许(葱蒜辣椒切好,更有利于入味)。

(4)点火加热,烧开后转中火,待汤烧到剩一半,即可出锅装盘。放凉后,可装入盒子,放冰箱冷藏保存。作为小食,或早餐夜宵的配菜都很好。搭配米饭,或者煮面或者粉的时候,加上几颗,好看又好吃!快来试试看吧!IMG_2735_副本_副本.jpg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