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握好窍门,你也能轻松做出网红毛巾卷,有颜值又好吃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了千层饼,然后又出现了毛巾卷,说起这毛巾卷,真是颜色多变,加入可可粉,变成了咖啡色,加入抹茶粉,就是绿色的毛巾,加入紫薯粉,就是紫色的,还可以加入各种色素,当然,还是纯天然的最好啦。今天带来的就是纯天然紫薯毛巾卷,好吃又有颜值。不过,要做好毛巾卷也是需要窍门的,有时候可能是配方问题,也有时候是火候的问题,还有就是细节问题了,究竟该怎么做呢?赶快来试试看。

紫薯毛巾卷

【制作原料】:

低粉 65克

紫薯粉 10克

色拉油 15克

白糖 20克

牛奶 160克

鸡蛋 1个

淡奶油 200克

白糖 15克

朗姆酒 少许

【制作方法】:

1.鸡蛋打散加入白糖,搅打均匀。(如果糖不容易融化,可以隔热水搅拌一下)

2.加入牛奶,继续搅拌均匀。

3.加入低粉,紫薯粉,搅拌均匀。(紫薯粉不要加太多,不然面皮会没有韧性,导致破损)

4.将面糊过滤一遍,这样比较细腻。(过滤可以让面糊变得细腻,千万不要省略)

5.加入色拉油,搅拌均匀。

6.用电饭煲的粥勺舀出两勺紫薯面糊,多功能锅选择平盘,来回晃动,使得整个盘铺满面糊,开启多功能锅,选择2档,慢慢看到起泡泡,这样就是熟了,关闭锅子,轻轻用工具或者手将熟了的面皮拿出,(不过要注意不要烫到了)晾凉。(注意,每次加入面糊要保持锅子是冷却的,这样不用怕面糊放的不均匀。)

7.淡奶油加入15克白糖,加入朗姆酒,隔冰水,打发成有明显的纹路。(淡奶油不要打过头,不然口感会不好,加朗姆酒之后奶油不会腻,所以也不要省略)

8.将保鲜膜铺好,依次铺上面皮,注意接头处要重叠起来。

9.均匀的抹上淡奶油。

10.轻轻的从一边向另外一边卷起,用保鲜膜卷紧,放入冰箱冷藏一夜。(冷藏有助于毛巾卷定型,这样比较好切)

11.拿出千层卷,表面撒上紫薯粉。(撒粉建议用专用的撒粉器,这样比较均匀)

【一定要看的小提示】:

1.紫薯粉不要加太多,不然面粉少了以后会没有韧性,会容易破。

2.出锅的时候看到起泡就可以拿出来了,不要太过了,不然变硬之后会破裂不好卷。

3.另外注意淡奶油不要打过头,夏天隔冰水打不容易发黄。

4.里面也可以铺上蜜红豆或者芒果。

这就是【紫薯毛巾卷】的做法,看完你找到窍门了吗?如果你有其他的想法或者疑问,欢迎分享留言噢。也欢迎您收藏转发,更多美食欢迎关注-----原色美味厨房,感谢您的来访。图文均为原色美味厨房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,盗用必究!

留言